科协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新闻

万钢与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会长马丁•舒尔茨举行会晤

日期: 2024-02-18
打印

2月6日,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京会晤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会长、欧洲议会前议长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一行。双方就加强中德及中欧科技合作等相关话题交流探讨。

万钢对舒尔茨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积极促进学术交流,开展高质量科普服务,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等。希望中德双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深化交流往来,在应对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生物多样性、新能源汽车及其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增进民心相通,实现中德、中欧间的互惠共赢,推动共同发展。

舒尔茨表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等方面的成就让世界惊叹,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中德双方加强科技人文交流,开展两国科技界人士交流与对话,增进两国友好互信,在相互尊重中共同发展,在求同存异中合作共赢。

舒尔茨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协会史馆。

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晤。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