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院动态

创新院2023年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工作报告会——第97期创新战略学术沙龙

日期: 2024-02-02
打印

2024年1月25日,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举办2024年第1期(总第97期)创新战略学术沙龙。本期沙龙邀请创新院2023年执行出国(境)访问任务的6名科研人员,汇报交流外事出访情况。会议由创新院纪委书记汪宏林主持。

沙龙现场,刘萱研究员、李政副研究员分别分享了协助我国科学家在国际科学理事会中履职的体会和青年科技人才在国际科学社会学学会中担任执行委员的经历。张丽研究员介绍了赴美国参加“美国科学促进会2023年会”及“美国评估学会2023年会”的参会情况。李思敏副研究员、程豪副研究员、刘香钰博士后分别分享了在“国际科学社会学学会2023年会”“第十二届泛华统计协会国际会议”“第十七届国际科学技术逻辑、方法论和哲学大会”上进行报告发言的情况。

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提升国际话语权,是中国特色高端智库建设的重要职能之一。今后,创新院将进一步为科研人员多提供国际学术交流的机会,不断提升创新院智库科研人员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