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新闻

贺军科会见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伊冯·勒·马霍

日期: 2024-02-06
打印

2月5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京会见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国际动物学会执委会委员、法国科学院院士伊冯·勒·马霍。国际动物学会执行主任张知彬参加会见。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等陪同会见。

贺军科对伊冯·勒·马霍教授荣获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表示祝贺,向他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并感谢他为促进中法交流合作所作出的贡献。贺军科指出,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希望伊冯·勒·马霍教授以“中法精神”为引领,继续促进中法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为中法科技界友谊增添新亮色。

伊冯·勒·马霍教授感谢中国政府给予他的荣誉。他简要介绍了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中国在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助力可持续发展方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中国的合作具有更加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未来将继续积极参与并推动中法两国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会见后,国际动物学会举办庆祝伊冯•勒•马霍教授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招待会。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有关人员,法国驻华大使馆、有关国际组织和留学生代表出席招待会。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供稿